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清华科技园创建十五年 - 正文

清华科技园成立15年吸引企业逾千家

新华网 2009-12-11

  记者10日从清华科技园成立15周年庆典上获悉,该园区成立以来已累计吸引和孵化企业逾千家,年销售收入超400亿元。同时在推动区域自主创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创业企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从1994年清华大学正式开始建设科技园至今,经过15年对科技创新环境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清华科技园已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理念、运行模式和园区文化。目前,园区内多项自主创新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许多孵化后企业已经成长为行业中的领军者。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清华科技园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大学科技园之一,辐射网络覆盖近30个城市及地区,逐步形成了高科技企业创业集群、跨国企业研发机构集群、金融投资机构集群和中介服务集群等完整的园区形态。

  据悉,在清华科技园创建15周年之际,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成立,它将致力于为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出谋献策。(周文林)

2009年12月14日 00:00: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