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清华科技园创建十五年 - 正文

清华科技园的区域创新网络

昆山分园

咸阳分园

清华科技园辐射发展图

  经过15年的建设和发展,清华科技园在全国建设和管理园区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成为世界最大的大学科技园。位于清华大学东南角的清华科技园主体园区,占地面积25公顷,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是中关村核心区中建设速度最快、入住率最高、入园企业质量最好、服务体系最完善的区域之一。

  此外,从2001年建设第一个外地分园——清华科技园(江西)开始,清华科技园与地方政府紧密联系,充分整合清华大学、北京地区的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当地的相关行业企业,深入调研,因地制宜,不断探索适合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型科技园发展模式,以开发建设、管理输出、品牌输出等不同模式进行辐射发展,辐射网络覆盖北京、上海、沈阳、威海、昆山、南昌、广州、西安等近30个城市和地区,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营造区域创新环境做出了显著贡献。

2009年12月11日 00:00: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