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 正文

清华大学检查院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清华新闻网10月25日电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清华大学于今年5月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并将于11月6日至9日迎接教育部的专家组进校评估。为督促院系落实审核评估准备工作,10月19日至25日,姜胜耀、邓卫、薛其坤、吉俊民、杨斌、李一兵、尤政、王希勤、过勇等校领导带队,由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评估办组成检查小组,分别到各院系走访调研,解读本次评估工作要点和工作安排,检查各院系教学档案归档情况及教学环境条件情况。 

院系梳理准备教学档案。

副校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带队对汽车系、计算机系、自动化系、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学校和院系要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系统梳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加强教学档案管理和实验教学环境安全管理,通过迎接审核评估,进一步将学校的育人理念落细落实。 

姜胜耀检查计算机系教学实验室。

党委副书记邓卫带队对经管学院落实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邓卫强调,院系要深入梳理自身的培养目标和院系特色,既与学校育人理念、培养目标相契合、相一致,又体现院系的自身特色,及时整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邓卫检查经管学院教学档案。

副校长薛其坤带队检查了微纳电子系和物理系。他强调,院系要充分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深入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培养目标,系统梳理自身的工作特色、培养成果,针对性地弥补完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争取以迎接评估提升自身的整体工作水平。 

薛其坤与微纳电子系座谈。

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带队检查了医学院、药学院、外文系。杨斌指出,院系要系统梳理自身的工作特色和支撑材料,全面展示“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的各方面育人工作,展示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工作水平。  

杨斌检查医学院迎评准备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带队检查了新雅书院迎评估准备工作。李一兵说,作为学校通识教育试验区和特色亮点,新雅书院要进一步凝练通专融合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特色,与各院系授课教师做好沟通,积极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李一兵带队检查新雅书院迎评准备情况。

副校长王希勤带队走访航院、电子系、工业工程系。他说,清华一直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本次审核评估是我们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进一步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做好准备,全面展示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理念的整体情况,针对性地改进工作。 

王希勤检查教学档案归档管理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校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对迎评工作进行部署。各部门各院系按要求梳理完善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教学材料归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还将进一步组织督促检查。

供稿:教务处 编辑:悸寔 徐静 华山

2017年10月25日 17:02: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