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共聚“清心茶话”

清华新闻网5月29日电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五月份“清心茶话”活动于5月7日正式启动,也是清华大学组织的2022年525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活动之一。

20220525-心理健康节-心理中心-第五场“清心茶话”活动.png

“清心茶话”活动

5月7日至23日,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教师就亲子关系、亲密关系、导学关系、团体辅导等内容进行主题交流与分享。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如何理解亲子从亲密到分离的全过程、父母和子女互相适应分离的方法;如何开展一段亲密关系、在亲密关系恰当沟通、维护疫情下的亲密关系;疫情期间焦虑的主要来源和一些可能的解决办法、如何使用沟通“三段式”方法运用在导学关系交流中;团体辅导的各种形式、主要作用以及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线上团体辅导工作。5月25日晚,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办了五月份第五场线上“清心茶话”活动,围绕“疫情下的情绪识别与处理”话题,讨论了疫情下的情绪特点、如何客观认识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带来的影响,以及有哪些情绪调节方法。第五场“清心茶话”活动也为五月份心理健康节画上了圆满句号。

“清心茶话”是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的新的心理服务形式,通过师生在线聊天的形式,增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人际连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目前已开展五场“清心茶话”,涉及的话题包括亲子关系、焦虑与导学关系、亲密关系、团体辅导和情绪管理,共计400余人次参与,获得了较好的评价。

5月14日起,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新增单次线下面询服务,同时还在持续为同学们提供线上线下个体咨询、线上团体辅导、24小时专属热线、线上讲座及各类自助测评等心理服务。

供稿: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若梦

审核:曲田

2022年05月29日 14:11:0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