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 - 正文

【防疫大家知】预防交叉感染,核酸检测时这些要点不能忘!

核酸检测是尽快筛出新冠阳性感染者的重要手段,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但是,有些人非常担心会在做核酸的过程中被感染。那到底应该怎么预防呢?

1.佩戴N95口罩

核酸检测点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参加核酸检测要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不要和熟人聊天、不要聚集。

2.保持安全距离

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排队时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以上距离;尽量选择在人少的时候去。

3.不触碰核酸检测台

配合完成扫码、登记等流程时,不要触碰核酸检测台,不要把手机、身份证等放在台面上

4.采样张口时屏住呼吸

等前一个人采样结束离开且医务人员完成手消后,再上前。张口接受采样时,一定要屏住呼吸,不呼气,不吸气

5.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采样结束后迅速戴好口罩,立刻离开。

6.回家后马上洗手

使用流动水、肥皂,用七步洗手法把手彻底清洗干净。

让我们一起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共克时艰、同心战“疫”!

来源:“北京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06日 13:51: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