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 - 正文

【防疫大家知】校园防疫要点,请查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个人防护不可松懈。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请牢记以下校园防疫细节。

1.宿舍防疫怎么做?

(1)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干净,每天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2)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洗手。

(3)常用消毒湿巾消毒鼠标、键盘、水杯等经常接触的个人物品。

2.出门之前怎么做?

(1)出门前戴好口罩,进入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也别急着拿下,最好能在包里准备2~3个口罩备用。

(2)随身备好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有需要随时做好个人清洁。

3.进入公共空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1)进入室内公共空间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扫码等措施。

(2)如乘坐电梯尽量避免用手指直接按键,可以用纸巾包裹手指按键。

(3)搭乘电梯时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人多时,请等待下一趟。

(4)看书、自习等尽量隔位就坐,尽量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4.回到宿舍怎么做?

(1)回到宿舍,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

(2)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集。

(3)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06日 13:47: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