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专题推荐 -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 - 正文

【校庆花絮】国际学生学者校友:祝福清华 相约未来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4月25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25名国际学生学者和国际校友应邀出席,共同感受学校发展变化,分享作为清华人的喜悦与自豪。

电子工程系1999级校友法杜尔是受邀校友中最年长的一位,现任北京巴比伦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说自己一直很努力,坚持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因为他是清华人。哈希博和哈里斯都是计算机系1997级校友,已经离开母校20年了,受邀回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心情非常激动,感觉又回到了当年在清华读书的时光。他们重游了当年学习生活的教室、宿舍、食堂,在校园里流连忘返。化学系2004级校友高乔·布尔根是第一位从清华毕业的蒙古国博士,现在她的女儿也在清华读书。校庆前夕,CCTV国际频道对她进行了专访。视频播出后,在蒙古国反响很大,许多家长纷纷与她联系。她说,清华大学已经成为了很多蒙古国年轻人的梦想。

参加庆祝大会的国际学生及校友与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外国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合影

同学们祝福清华,憧憬未来

参加校庆活动后,国际学生和校友们纷纷留言,表达对母校的深情。

“我们忘不了清华的老师们。我们是清华人,又是清华一家人。期待在120周年校庆时再相聚。”

——巴基斯坦籍1997级校友 哈希博•乌尔•拉赫曼

“感谢老师们热情难忘的安排,让我们感到温暖和满满的爱。我们都是清华人,120周年校庆再次相聚。”

——尼泊尔籍1997级校友 哈里斯

“20年前在母校的滋养下,我烙下了清华的印记。如今青春勃发奋发向上的精神依然在心中燃烧。未来水木清华蕴含的力量仍指引我前行。我的母校,生日快乐!感谢所有老师、同学和校友!”

——孟加拉籍2001级校友 柯修

“大会、活动和晚会非常精彩,感谢老师们和工作人员的付出。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瑞典籍2014级校友 生凯文

“很荣幸认识各位校友,聆听校友分享在读期间的美好经历。祝大家平安喜乐每一天,祝各位国际校友继续为母校争光!”

——刚果(金)籍2017级校友 南唐

“很荣幸能应邀参加此次大会,这次大会给予我们很好的交流机会。老校友的出现让我非常感动,他们激励我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学校非常重视改革创新,令人钦佩。正如邱勇校长在其致辞中指出的,‘担当全球责任,努力实现新突破,开拓新格局’,很高兴能成为清华大家庭的一员。”

——匈牙利籍2019级博士生 郝璐璐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明媛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4月29日 08:34: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