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思客 - 正文

欧阳军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湖北日报 7-27 欧阳军喜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改变中国的同时也改变了世界,在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同时也为全世界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极大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与实践,把世界社会主义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它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理论形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一个重大而深远的事件。

在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为全人类的发展进步作出巨大的贡献。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创造的减贫治理样本,为世界其他国家消除贫困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为解决人类的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开辟证明:现代化不等同于西方化。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是一个和平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极大地扩展了现代化的内涵。

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维护了人类文明的多样性。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文明的认识和理解逐渐丰富。人类文明具有多样性,人们应当承认、尊重不同文明的差异。中国共产党为维护人类文明多样性作出的重大贡献,也是中国奉献给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

(编者注:本文摘自《湖北日报》报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编辑:邱收

2021年07月28日 11:37:1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