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思客 - 正文

去年近40万人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3-3-1 高毅哲 纪秀君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第四场新春新闻发布会获悉,2012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39.96万人,其中国家公派1.35万人,单位公派1.16万人,自费留学37.45万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说,我国已基本形成以公派出国留学为主导、自费出国留学为主体的工作格局。

  同时,2012年,来华留学生总数、生源国家和地区数、我国接收留学生单位数及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数等四项均创新高。其中,来华留学生总数增加35719人,同比增长12.21%;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数增加3081人,同比增长11.99%。

  张秀琴介绍,截至2013年1月,经审批机关依法批准设立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有1780个,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项目732个、机构43个。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持续增多,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积极性不断上升。

2013年03月01日 15:16: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