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思客 - 正文

十高校决亚洲大学生超算总冠军

来源:人民日报 2013-3-25 王润国

  亚洲地区首届国际性超算大赛(ASC)初赛结果日前公布,来自中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0支高校代表队进入决赛。ASC是与美国SC、德国ISC大学生超算大赛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超算赛事之一。该赛事以推动超算应用人才培养、推进亚洲区域内超算交流合作为主要宗旨,由中国发起倡议,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泰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地区的专家和机构联合组织,浪潮集团负责主办。中国大陆清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圣彼得堡大学等10所高校的代表队,将参加4月15日至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ASC13总决赛。

2013年03月25日 17:05:0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