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史苑 - 正文

《清华大学党代会史话》编印发行


清华新闻网7月7日电 (通讯员 郑 妍)在清华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由党史研究室、档案馆联合编印的《清华大学党代会史话》,发放到每位代表和所有与会者的手中,受到欢迎和肯定。

 

这本小册子从清华党组织诞生讲起,全面而系统地概述了1956年5月第一次党代会召开至今,60余年间举行的13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召开时间、代表人数、主要议程、报告要点、选举结果等,特别对每次党代会的特色内容作了深入介绍。

此外还用“方框专栏”的方式,介绍了早期党代会名称中“届”与“次”的用法变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多次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北京市党代会代表的简况、第十一届党委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党代表会议的制度以及近年来实行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和提案制的实践等,书中还附有“清华大学历次党代会一览”。封二和封三选登了每一次党代会的一件有代表性的历史档案或珍贵照片。

 《清华大学党代会史话》全文共9000余字。编者在后记中指出,编印这本资料介绍清华大学党代会的历史和成果,旨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总结弘扬清华党组织的光荣传统,鼓舞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面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新形势、新要求,扎根中国大地、聚力改革创新,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校史馆 编辑:藤子

2017年07月07日 09:27: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