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战疫表情包“走红”清华园,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清华新闻网5月31日电 “你今天做核酸了吗”“滴,体温正常”“回双清了”“上网课啦”“战疫突击队集合”……近日,一组由电子系研团设计推出的“无小虎战疫篇”表情包 “走红”校园,成为电子系师生们微信聊天中最喜爱的校园网络防疫吉祥物。

这组表情包共有16个,画风简洁明了,生动可爱。以“虎年”和“EE”元素原创的电子系“无小虎”化身在校师生,融入到校园核酸检测、食堂测温、乘坐校车往返、线上组会和上课、参与战疫突击队等不同防疫场景,生动再现了清华师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战疫日常,科普了校园防疫知识,缓解了在校学生的焦虑情绪,让使用者在无形中都成为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参与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防疫氛围。

部分“无小虎”战疫表情包

谈及这组防疫表情包的创作初衷,电子系研团主创人员黄铮谈道:“我身边很多同学们都喜欢在网上使用各类表情包表达情感,疫情之下,我们希望可以用这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缓解焦虑,同心战疫。” 电子系21级直博生尹金华同学使用了这套表情包后说:“现在和同学们聊天时,使用这套表情包就能轻松互相提醒及时做核酸、上网课、多锻炼,既可爱又实用!”

面对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电子系不仅注重守好防疫关,也积极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以“艺”战疫,充实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除了防疫“表情包”,电子系研团还通过制作“德智体美劳·五虎”盲盒、无研青年五四文化衫、电子系系馆罗姆楼拼装模型等“时髦”的文创产品,用美育与青春融合,用作品为青年发声,引导同学们提升青年责任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电子系学子的青春力量。

供稿:电子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5月31日 09:50: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