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校机关举办“颂歌献给党 乐章赞清华”2022年迎新春联欢会

清华新闻网1月20日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1月11日,在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清华大学校机关在大礼堂以录播形式举办“颂歌献给党 乐章赞清华”2022年迎新春联欢会。常务副校长、校机关行政事务领导小组组长、校机关党委书记王希勤参加联欢会并致辞。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首先代表学校、校机关行政事务领导小组和校机关党委向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回顾了2021年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开展110校庆系列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校机关在改革发展中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在新的一年中,广大校机关教职员工要心怀“国之大者”,“致广大而尽精微”,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欢会由“觉醒·党旗引领”“自强·众志成城”“奋进·行胜于言”和“领航·行健不息”四个篇章组成,通过歌舞、情境剧、朗诵等形式凝练成18个节目,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和清华人在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勇于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一篇章“觉醒·党旗引领”中,以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纪委办、审计室、巡视办的情景朗诵《感谢有你》开篇,校机关混声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学生部、武装部、研工部、校团委表演唱《毕业歌》和艺教中心、艺术博物馆混声合唱《保卫黄河》共同展现了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团结起来,艰难奋斗,为民族觉醒而抗争的历史。

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纪委办、审计室、巡视办情景朗诵《感谢有你》

校机关混声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学生部、武装部、研工部、校团委表演唱《毕业歌》

艺教中心、艺术博物馆混声合唱《保卫黄河》

第二篇章“自强·众志成城”中,财务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院情景朗诵《光辉岁月》、科研院、实验室处、法务办、技术转移院表演唱《水利建设者之歌》、保卫部、终身教育处、信息办、校工会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新中国建设时期各族人民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财务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研究生院情景朗诵《光辉岁月》

科研院、实验室处、法务办、技术转移院表演唱《水利建设者之歌》

保卫部、终身教育处、信息办、校工会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三篇章“奋进·行胜于言”中,资产处、基建处表演唱《春天的故事》、国际处表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党办校办、政研室朗诵《回首奋进路 扬帆新征程》、人事处表演唱《走进新时代》、教务处表演唱《阳光路上》,展现了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华儿女以敢为人先、脚踏实地的创新精神和务实精神,创造的一段发展奇迹。

资产处、基建处表演唱《春天的故事》

国际处表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党办校办、政研室朗诵《回首奋进路 扬帆新征程》

人事处表演唱《走进新时代》

教务处表演唱《阳光路上》

第四篇章“领航·行健不息”中,2021年新入职职工代表表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发展规划处、核研院朗诵《爱国奉献的清华人》、宣传部、离退休处、档案馆、校史馆、校友会表演唱《共筑中国梦》、艺教中心表演唱《不忘初心》,展现了在新的历史机遇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清华人发出坚定不渝、奋进有为的时代强音。

2021年新入职职工代表表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展规划处、核研院朗诵《爱国奉献的清华人》

宣传部、离退休处、档案馆、校史馆、校友会表演唱《共筑中国梦》

艺教中心表演唱《不忘初心》

联欢会在各部门单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洪亮歌声中结束。校机关的教职员工用一场晚会辞旧迎新,回顾百年党史,也重温清华人在百年党史中的奋斗历程,全体机关人将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本次晚会由校机关、艺教中心、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由宣传部、人事处、校友会、基金会承办。

供稿:机关党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1月20日 09:37:3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