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iCenter“赛课项目”书院专场启动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1月11日电 1月10日,iCenter“赛课项目”书院专场活动启动会于李兆基科技大楼召开。书院党委书记、管理中心主任苏芃,未央书院副院长李正操,行健书院副院长徐芦平,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训练中心相关负责教师及各书院30余名学生参加启动会。

苏芃致辞

苏芃在致辞中对此次iCenter向书院开放的专场活动表示感谢。苏芃提到,本次活动以同学为中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学有所获。本次活动也是书院的首次尝试,希望书院的同学能够和训练中心的老师共同在尝试中探索,在思考中收获。

李正操致辞

李正操在致辞中提到,训练中心和未央书院于2021年11月11日成立了“探未央实验教学中心”,本次活动也有很多未央书院的同学参加。李正操表示,参加比赛是有组织的动手环节,对于培养同学们跨学科、创新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多动手、多思考、多学习,在探索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徐芦平致辞

徐芦平提到,行健书院以数学和力学为基础,强调研究性学习,希望培养学生用知识解决科学和工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动手、实践、研究相结合的环境,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将自己的特长、专业能力和实践的环节相呼应,做到知识和实践的深层次融合,为此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李双寿致辞

李双寿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个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的志趣和主动性是本次活动得以成功举办的重要原因。李双寿提到,“iCenter”的“i”代表着工业、跨学科、创新和以学生为中心。本次活动将在两周时间内,围绕开放性课题和多个学科,指导同学自己动手搭建现实场景。本次活动具有高度挑战性,iCenter也将全力以赴,支持同学们将想法变成现实。

参观交流

会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参观了训练中心工程实践与创新基地,并与训练中心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和书院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未央、行健、致理、探微、新雅和日新书院的3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以iCenter“制造工程体验”课程M05单元“海陆空大作战-赛课证书项目”为基础,以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为抓手,以智能制造的现实和未来发展、未来智能无人机配送、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等“海陆空”方向为课程主题,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下进行综合性实践项目开发。

活动师生合影

供稿: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1月11日 11:26: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