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纵·横——王怀庆艺术展”开幕

清华新闻网1月11日电 2021年12月28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年度收官大展“纵•横——王怀庆艺术展”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王怀庆先生70年代末至今各阶段创作的76件作品。展览于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3月31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展出。

undefined

谢维和致辞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谢维和在致辞中代表清华大学向王怀庆先生及其家属表示感谢。“我相信今天在这里展出的王怀庆先生作品以及他捐赠给我们的作品,一定是精品。作为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毕业生,他拿出了很好的作品回报母校,作出了很好的榜样。”

undefined

苏丹作分享

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本展策展人苏丹分享了策展心得:“我在十年前就一直思忖着如何驾驭这个展览。2018年我调岗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刚调来就在美术学院和艺博中间的草坪上遇到了王先生,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想法,这就是命运的安排。这是一个体现个人艺术历程的展览,也折射出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历程。”

undefined

刘巨德发言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巨德表示:“王怀庆是我们同学中的著名艺术家,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母校的骄傲。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近年来致力于总结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老一辈艺术家的教育思想、教学成果,连续举办了校友中有代表性的优秀艺术家的个展。我们看到,楼上还有王怀庆的导师祝大年先生的展览,师生个展同台展出,从中能看到导师和学生的艺术脉络、艺术取向、艺术风格,他们都走在继承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道路上,且面貌和思路各异。”

undefined

王怀庆发言

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王怀庆在致辞中表达了谢意:“回到母校办展是我的一个愿望,感谢清华大学的支持和今天前来参加活动的所有嘉宾,谢谢你们的真心和热情!”

undefined

杜鹏飞为王怀庆及其夫人徐庆慧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undefined

参展嘉宾合影

相关链接:

王怀庆,1944年出生于北京,北京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作为中国跨越现当代关键历史时期的一位艺术家,其独辟蹊径的艺术创作表达,一直植根于中华文化并与现当代国际视野相接轨。

供稿:艺术博物馆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01月11日 09:04:2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