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莘莘学子向美而行 芭蕾美育观奥涅金

清华新闻网12月23日电 12月18日晚,在“ICEE芭蕾美育计划”的支持下,来自清华大学的四十余名师生在北京天桥剧场观看了中央芭蕾舞团《奥涅金》复排首演。作为古典浪漫主义芭蕾舞的世界经典,《奥涅金》是广大爱好者翘首以盼的芭蕾盛宴。

图片

清华学子观演合影

演出开始前,芭蕾美育计划特别为同学们安排了近距离与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张剑和芭蕾大师徐刚的对话交流环节,两位艺术家为清华学子详细解读了《奥涅金》芭蕾舞的精彩动人之处。

图片

清华学子与芭蕾大师对话

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真挚动情的演绎将普希金笔下的经典人物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演感受。“感谢这次机会,在大师的引领下,让大家发现美、欣赏美、领悟美的能力产生了质的提高和改变,”集成电路学院的2019级直博生乔敏琛同学说。来自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唐静纬同学也表示,“非常感谢有机会观赏《奥涅金》,让我可以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艺术的美,舞剧的美,音乐的美和情感之美”。计算机系2017级本科生邹恬园在观演后写道:“人生第一次走进剧院看芭蕾舞剧表演,非常激动!特别喜欢那种能够听到演员跳起落下时芭蕾舞鞋碰击地面的声音,特别真实,甚至有点温馨的感觉。”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玉莹同学则写道:“我的四肢在座位上,但心与演员们一起翩翩起舞,芭蕾强大的艺术感染力使我永生难忘。”

图片

清华学子与《奥涅金》主要演员合影

此次艺术欣赏活动是“ICEE芭蕾美育计划”的一部分,由ICEE、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北京寰宇芭蕾艺术中心共同主办,首批支持清华大学芭蕾艺术选修课的同学。 “ICEE芭蕾美育计划”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于2021年9月15日发起,旨在“让工程教育插上美育的翅膀”。计划内容包括支持“一门芭蕾选修课程”“一次芭蕾艺术欣赏”“一次芭蕾主题活动”和“一个芭蕾美育社团”。    

供稿:教育研究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含

2021年12月23日 11:49: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