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新年联欢晚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龙正午 摄影 普京旦增晋扎)12月18日晚,清华大学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新年联欢晚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办。晚会以“团结奋进百年路,携手共绘同心圆”为主题,校党委统战部、学生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周明胜致辞

晚会伊始,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向各民族师生致以新年祝福,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民族工作,回顾了促进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丰富活动,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业、就业等方面关心引导的举措。他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学校将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为广大少数民族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更多的成长成才机会,促进各民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祝愿同学们新年吉祥如意,学业进步,早日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土家族学生表演开场舞

哈萨克族学生表演舞蹈

彝族学生表演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合唱

节目开场,由土家族同学表演的摆手舞火热奔放,点燃了观众气氛,收获阵阵掌声。哈萨克族同学祖丽德孜,彝族学生阿都尔古、李汶亭,带来舞蹈《白天鹅》、歌曲《带我到山顶》等民族特色节目。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合唱的歌曲《无问》《与你西行》,展现了清华学子的情怀与追求。

学生与老师们合影

晚会现场,击鼓传花、党史和民族知识问答等小游戏调动了师生热情。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专委会委员、航院教授朴英(朝鲜族)学生部部长白本锋(回族)统战部副部长呙润华(土家族)等参与现场抽奖,与学生互动。晚会最后,师生伴随维吾尔族歌曲加入舞蹈,活动在全场观众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为了使到场观众感受各民族文化魅力和积淀,本次晚会在正式开始前还增设了游园环节。师生们可以在现场不同点位品尝民族特色美食,穿戴民族传统服饰拍照,还可以通过参与各种小游戏和民族文字描写活动赢取小奖品。

校团委组织部民族组骨干贡觉罗布说:“从第一年的演员到第二年的协助组织人员再到今年成为新年晚会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新年晚会陪伴跨过了三个年头。很感谢民族组战友们的共同努力,2022年少数民族新年晚会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数学系2019级本科生贺心语在参加活动后表示:“晚会比我预想中的还要丰富有趣,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也学习到了很多不同民族文化的知识,认识了很多不同民族的同学。希望明年还能有机会参加少数民族新年晚会!”

晚会后师生合影

由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团委协办的少数民族学生新年联欢晚会于每年12月中下旬举办,旨在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展现各民族风采,传递校园温暖,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年来已成为校园内的品牌活动。

供稿:校团委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2日 14:50: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