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冬奥反兴奋剂组志愿者参加运行测试和场馆踏勘

清华新闻网12月21日电 12月11日,清华大学冬奥反兴奋剂组志愿者前往延庆赛区,参加冬奥村全流程、全要素运行模拟测试。运行模拟测试从日常运行、特定事件以及应急演练三方面模拟赛时运行场景,是冬奥村赛时运行前的必要环节。清华大学志愿者以反兴奋剂陪护员身份参加此次测试。

反兴奋剂志愿者出发前合影

运行测试前,延庆冬奥村反兴奋剂团队主管人员为志愿者讲解了延庆冬奥村的运动员居住组团布局、反兴奋剂工作注意事项、紧急事件处理预案等,并带领志愿者熟悉各组团路线以及串联整个村内的暖廊系统。志愿者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记录并主动提问,并圆满完成了测试环节中的兴奋剂检查陪护任务。

延庆冬奥村反兴奋剂团队负责人员与志愿者合影

兴奋剂管制延庆分运行协调中心经理张函在运行测试总结中表示,清华反兴奋剂志愿者作为冬奥会专业志愿者,需要规范而专业地完成服务工作,为冬奥会公平、公正的举办提供重要保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运行测试以及各项培训工作,清华反兴奋剂志愿者们能够牢记职责使命,提升综合能力,切实保障本次冬奥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集体荣誉感与志愿服务精神。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反兴奋剂团队负责人员与志愿者合影

12月13日,清华大学反兴奋剂组志愿者前往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场馆踏勘。在踏勘过程中,高山滑雪中心兴奋剂检查站、兴奋剂检查场馆等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详细了解场馆和赛事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赛时主要的工作地点和具体的工作流程。志愿者们对工作地点依次做了实地踏勘,并认真学习了赛时服务的要求和特点。

针对反兴奋剂组志愿者的运行测试及场馆踏勘活动,学校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志愿者们提前熟悉了场馆布局、职责任务以及工作流程,对2022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憧憬愈发强烈。清华反兴奋剂志愿者将继续加强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与训练,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专业的服务能力贡献冬奥盛会、展现清华风采。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1日 11:10: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