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美术学院硕士毕业生李旻新闻漫画作品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清华新闻网12月20日电 近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09届硕士毕业生李旻新闻漫画作品《重拳出击》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12月15日,李旻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获得本届中国新闻奖的新闻作品从多视角聚焦我国政治经济社会领域的成就,深情讴歌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社会反响热烈。《重拳出击》新闻漫画作品是李旻在去年1月30日创作的新闻漫画,通过通俗易懂的视觉语言,歌颂最美逆行者,向抗击在疫情最前线的人们致敬。画面语言简洁有力,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该作品入选清华美院今年7月出版的《艺心艺行》作品集。作品在《中国日报》评论版发表后,被学习强国平台、新浪微博、美术学院微博等转载,并获得一致好评。荣誉背后,是李旻作为一名新闻美术工作者坚守初心的本色,是她积极反映人民心声、用心描绘时代画卷、用力奏响时代强音的责任心。

李旻 新闻漫画作品 《重拳出击》

李旻 新闻漫画作品 《重拳出击》(局部)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0日 16:40:5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