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二届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举办

清华新闻网12月21日电 12月14日,清华大学第二届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西阶教室举行,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比赛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将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位师生员工心中,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认知、自觉的行动。王希勤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端正对安全的态度,才能在工作中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优先级。学校的快速发展给安全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要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价值观,强化“旗帜”“标杆”意识,敢于正视、努力解决新产生的安全问题,推动安全工作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颁奖环节

“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自今年6月底启动,由实验室处主办,化学系承办,保卫处指导。比赛分微视频和海报两个赛道,旨在结合新媒体技术与艺术手段,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建设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经过决赛答辩,微视频类9个作品以及海报类14个作品分获一、二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既收获了安全知识,也提高了艺术素养。

现场合影

化学系、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供稿: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1日 21:30: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