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第55期学生社会工作概论课程举行集中风采展示答辩

清华新闻网12月13日电 12月3日晚,清华大学第55期学生社会工作概论课程(以下简称“社工课(基础班)”)集中展示答辩会在第六教学楼C300举行。校团委书记张婷出席活动并与同学们交流。第55期社工课(基础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答辩会是本期社工课(基础班)的最后一节大课。活动首先回顾了本期课程课内外相结合的立体化培养模式。通过两次大课报告、四次分班学习和多元化的课外学习环节(包括OOH、工作坊、微沙龙等),同学们对清华的社会工作体系和育人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掌握了担任班团骨干需要具备的能力和方法。

优秀小组答辩展示

在随后的答辩展示环节中,来自六个班级的六个优秀小组以主题教育、冬奥盛会、美食文化、班团建设等主题为切入点,通过主题团日策划、社会实践策划、问卷调研分析等形式,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展示。

张婷总结讲话

张婷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工课培养环节,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的态度予以肯定,并从角色、时间、空间、成长四个维度分享了对社会工作的理解。张婷指出,从角色维度上看,同学们应该在不同场合体验多种工作角色,从不同角度感受社工的魅力;从时间维度上看,同一工作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呈现方式,同学们应当在工作中做好传承、勇于创新;空间维度上,同学们要理解不同院系的差异,把握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成长维度上,同学们要超越功利心,积极帮助身边同学、也帮助自己成长。

集中展示答辩会颁奖环节合影

社工课(基础班)是清华大学社会工作学生骨干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至今已经开设了55期,在帮助学生掌握社会工作方法的能力培训、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等方面作出了有效贡献。

供稿:校团委

编辑:邢月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13日 09:32:0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