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举办“传承‘一二·九’,奋进新百年”主题接力长跑活动

清华新闻网12月10日电 12月5日,“传承‘一二·九’,奋进新百年”主题接力长跑活动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前举行,500余名师生员工用奔跑传承历史精神,表达爱国情怀。

在建党百年之际,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行健书院、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法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积极筹办、认真准备,为了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一二·九”精神,今年接力长跑现场还设置有专题展览,展示党史光辉历程和党史优秀人物,促进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开始前,运动员们早早来到大礼堂前参观专题展览。

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同学、辅导员、教职工,学生社区中心、后勤、中长跑体育代表队、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研究生支教团、“林枫计划”以及清华附小等师生共组成近50支队伍参与接力长跑。土水学院、社科学院、法学院、能动系、书院、体育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接力长跑现场专题展览

上午10点,近五十支队伍集合完毕,在大礼堂前齐唱校歌。冬日的上午寒风微起,但是大家眼神坚定,神采飞扬,手持标语贴纸,挥舞着红色的喇叭和加油棒,缅怀伟大历史,致敬时代精神。赛前,校党委原副书记王凤生在致辞中号召同学们“坚持锻炼!强健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参赛队伍进行赛前热身

现场倒计时

为了让同学们更切身地缅怀历史、感悟时代变迁,本次长跑纪念活动对赛道棒次进行了精心设计。活动以“一二·九”运动中重要事件的发生地点,如西直门、西四、新华门、天桥等地命名路线各个节点,并参照各地大致的空间分布设立相应展区。同时,前五棒每一棒还原“一二·九”运动中的一个特定场景,后五棒融入建党百年、辛亥革命110周年、冬奥会、110周年校庆等元素,将长跑进程和国家历史发展过程相结合。

参赛各棒次同学在“一二·九”长跑中

本次长跑活动赋予每一棒次以深刻含义,旨在将清华精神与伟大时代深刻融合,将长跑进程和国家历史发展过程紧密结合,使师生们更好地在长跑中回顾激荡历史,致敬时代精神。

比赛结束后,师生纷纷驻足于展板前合影留念,感悟与传承“一二·九”精神。

参赛队伍在展板前合影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10日 08:41: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