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2021年清华大学研究生运动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9月28日电 9月25日,清华大学第29届研究生运动会在东大操场举行,来自39个院系的近千名师生参与运动会赛事。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史宗恺,校体育部主任刘波,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鹏,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金雨浩,以及活动支持单位北京银行嘉宾郭春艳参加运动会闭幕式。

为营造全民健身校园氛围,本届研运会设置竞技比赛、趣味嘉年华、荧光夜跑三大模块,充分融合了体育运动竞技性、趣味性、群众性的特点。同时,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广冰雪运动,本届研运会还特设冰壶体验区。闭幕式上,史宗恺、刘波、赵岑分别为甲、乙组团体前三名颁奖,徐鹏、郭春艳为2020-2021学年研究生十佳体育俱乐部以及研究生体育联赛冠军颁奖。

史宗恺为甲、乙组第一名颁奖

刘波、赵岑为甲、乙组第二名和第三名颁奖

徐鹏、郭春艳为十佳体育俱乐部颁奖

本届研运会的竞技比赛设置跳高、跳远、实心球掷远等田赛项目和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米阻力伞、迎面接力(20×60米)、男女4×100米接力、师生4×100米接力等径赛项目,并提前举办拔河比赛。在迎面接力跑中,十佳体育俱乐部组成联队,与代表各院系参赛的运动健儿同台竞技,为当天的竞技比赛拉开帷幕。师生们在赛道上驰骋,在场地中拼搏,斗志激昂,通力合作,挥洒青春汗水,展现运动风采。

20x60米迎面接力项目

男子400米冲刺时刻

女子400米起跑时刻

男子跳高项目

男子50米阻力伞项目

趣味嘉年华设有趣味团体项目、趣味个人项目和陆地冰壶体验项目。团体项目采用闯关制,包括足球飞镖、袋鼠跳投篮、摸石头过河、乒乓托球接力跑、跳高敲锣。个人项目包括台式冰壶、投篮挑战、冰球撞击、沾沾乐、投箭入壶。陆地冰壶体验项目设置了专业的陆地冰壶赛道和花岗岩材质冰壶,配备专业教练指导。嘉年华现场热闹非凡,共有来自10个院系12支队伍(包括7个课题组队伍)的76名师生参加了团体项目,203位同学通过“清动圈”小程序报名参加了个人项目。

沾沾乐项目

投篮挑战项目

台式冰壶项目

荧光夜跑以低碳、健康、青春为宗旨,号召清华师生通过慢跑强健身心,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开跑前,十佳体育俱乐部“Runislove跑团”的热身教练带领师生热身。下午六时,史宗恺带领同学们喊出“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响亮口号,并为夜跑鸣枪。现场师生佩戴荧光头饰、荧光眼镜等各具特色的荧光饰品,在体育俱乐部领跑团的带领下,从东操出发,在综合体育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站点、六教“天行健,正清华”站点、紫操“无体育,不清华”站点等手持荧光灯牌打卡,最终返回东操领取完赛证书,和东操展板、荧光拱门合影留念。汗水、晚风、绿色和光影点亮傍晚时分的清华园,留下欢乐的青春印记。本次荧光夜跑也将为接下来10月份的跑步月活动预热。

嘉宾为荧光夜跑鸣枪

荧光夜跑东操出发

荧光夜跑进行时

打卡紫操站点

本届研运会设置了众多竞技与趣味项目,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清华体育大舞台,呼吁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之余,更多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在趣味项目的团结与协作中增进导学关系、培养团队精神,在竞技项目的拼搏与竞争中展示清华体育健儿的运动风采。最终,机械系、自动化系、社科学院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环境学院、水利系、能动系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供稿:校研究生会

编辑:李华山

审核:曲田

2021年09月28日 11:42:1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