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升国旗 诉心声】少数民族及港澳台研究生代表:使命在肩,强国有我

清华新闻网9月16日电 9月13日清晨,雨后初霁,新学期上课的帷幕正式拉开,清华大学在主楼前举办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师生代表庄严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与广阔的天空交相辉映,现场的少数民族和港澳台研究生代表们热血沸腾,感慨万千。

玉散·吐拉甫在升国旗仪式现场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玉散·吐拉甫说:“作为一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我再一次告诉自己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做到行胜于言,砥砺前行,争做五星红旗灿烂光华中淡淡的一笔。”

来自化学系的维吾尔族博士生汉尼克孜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希望未来自己用专业知识建设新疆,也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索央在升国旗仪式现场

今年是藏族女孩索央来到清华大学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第三年,朝阳下熠熠生辉的五星红旗令她无比激动。她说:“从小学我第一次戴着红领巾参加升国旗仪式开始,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内心就会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听到陈旭老师的国旗下讲话,我深受鼓舞,我们要不忘初心,不畏困难,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

李加义在升国旗仪式现场

来自香港的2020级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李加义说:“我很幸运且光荣地生长在这个最好的年代,在我们伟大的祖国里不断成长。‘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相信在五星红旗的照耀和陪伴下,我会在求学道路当中更加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为祖国毕生磨一剑。”

蓝黎在升国旗仪式现场

来自台湾的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蓝黎说:“在这新学期之初,冉冉升起的国旗和精神抖擞的仪仗队,给予我极大鼓励。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如同所有清华人一样,我将努力投身到研究和实践之中,期许自己也能成为‘五星红旗灿烂光华中淡淡的一笔’!”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9月16日 11:41: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