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一张课题组全家福,定格浓浓师生情

校研究生会发起教师节“拍一张课题组全家福”活动

清华新闻网9月15日电 8月30日至9月10日,校研究生会发起教师节“拍一张课题组全家福”行为风尚活动,在大礼堂、水木清华、各院系系馆等校内场景为课题组拍摄定制合影,并在教师节当日于祖龙广场和西大操场设置合影点组织课题组集中合影。此次活动共吸引74个课题组,85名教师,110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合影定格课题组美好瞬间,营造尊师重教、其乐融融的教师节氛围。

机械系王玉明课题组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课题组

“老师,今天给咱们的课题组过生日!”药学院2020级博士生杨旭娟提前在拍摄地点布置好蛋糕鲜花,给导师一份专属于教师节的惊喜与感动。土木系教师张熠一改科研中严肃认真的形象,合影时兴致勃勃地配合学生摆出天马行空的造型,“今天合影,你们的想法我都满足,给课题组多留下一些回忆”。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设计手写荧光板的内容,写下“认认真真做学术”“社会情怀、科学精神”等标语,互动中充满欢声笑语,师生情感交流增进。

土木系张熠课题组

核研院滕飞课题组

一张张合影记录下师生相处的美好时刻,一段段合影背后的故事成为师生心中的暖心经历。参与合影的师生群体中,既有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教师带领数代学生在重点领域持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也有青年教师代表,初为师范,言传身教中伴学生一起成长。

土木系聂建国课题组

万科卫健学院朱纪明课题组

此次教师节“拍一张课题组全家福”行为风尚活动在师生群体中反响热烈,经管学院教师瞿卫菁在合影后表示:“课题组合影让我能和学生们聚在一起聊天谈心,这是个和同学建立深层次关系的良好契机,我感到很幸福。”同学们也纷纷晒合影念师恩、发感言送祝福。土木系2020级博士生郑意德说:“这是张老师入职以来课题组第一次正式合影,看到相框摆在老师桌上让我有一种小家正式启航的感觉。拍摄合影也让我们发现了老师科研之外的一面,做张老师的学生真是一件幸福又幸运的事。”核研院2019级博士生谢俊在合影后也表示,“这次合影增加了教师节的仪式感,也让我们愈加珍惜和老师一起学习交流的美好时光。”

供稿:研究生会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9月15日 11:17: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