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2021年迎新特别节目“一路有你”精彩呈现

清华新闻网9月13日电 9月9日晚,清华大学2021年迎新特别节目“一路有你”在紫荆操场精彩上演。迎新特别节目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回顾新生坚持拼搏、圆梦清华的难忘经历,展现清华110年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校园生活,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清华人自强奋进的精神力量,凝聚新生的精神共识。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党委学生部部长白本锋、校团委书记张婷与本科新生一同观看演出。

“一路有你”迎新特别节目

迎新特别节目由三个篇章 “少年游正芳华”“天行健正清华”“新百年正风华”组成,少年的意气风发、校园的文化底蕴、时代的光荣使命,在整场节目中交融辉映。

第一篇章“少年游正芳华”,充满了校园生活的青春气息。原创舞蹈《四季》以动作与光影描摹出清华园的四季风光;钢琴、手风琴演奏《远航》鼓励新生在新的人生航线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京剧联唱《行云流水》行当丰富,尽显传统艺术之美;国标舞《清青校园》节奏明快,展现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歌曲《少年游》《序》鼓励新生不惧困难,勇敢追逐梦想。

舞蹈《四季》

手风琴三重奏《远航》

京剧联唱《行云流水》

国际标准舞《清青校园》

歌曲《少年游》

歌曲《序》

第二篇章“天行健正清华”,展现了清华园百十年来的深厚积淀和人文日新的美育成果。魔术《指尖清华园》和相声《清华之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带大家领略了清华生活的无限可能;原创歌曲《心光·时光》抒发了清华学子对成长和时代的心声;话剧《我想在清华做的100件事》饱含着清华人规划未来人生蓝图时的美好憧憬。迎新特别节目还邀请到了2020年“清韵烛光”获奖教师代表牟鹏、陈海昕、杨大文、刘慧凝四位教师,为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一字班新生寄语。

魔术《指尖清华缘》

相声《清华之最》

合唱《心光·时光》

话剧《我想在清华做的100件事》

“清韵烛光”获奖教师代表为新生寄语

第三篇章“新百年正风华”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时刻,以文艺作品体现清华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曾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项活动的师生,与学生艺术团军乐队、合唱队共同合作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曲调悠扬、感人至深,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民乐合奏及书画创作《笔墨清风》、交响乐合奏《激情燃烧的岁月》及管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述说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也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坚定决心。迎新特别节目在《清华大学校歌》中落幕。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民乐合奏

书画创作《笔墨清风》

交响乐合奏《激情燃烧的岁月》

军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

全场齐唱校歌

本次迎新特别节目由校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学生艺术团和校学生会承办,实现了2021级本科新生全覆盖。迎新特别节目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初入校园的新生及广大的清华师生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整场演出严格遵循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设置观众防疫工作组,制定并施行观众分批测温入场、分区间隔就坐的防疫方案,确保师生观演安全。

观众入场前测温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9月13日 15:55: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