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在“唱支歌儿给党听”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清华新闻网6月26日电 6月23日晚,“唱支歌儿给党听”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颁奖典礼在人民网演播大厅举行,清华大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高校组特等奖,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向波涛(中)与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左一)代表清华大学上台领奖

本次歌咏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发起,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部署。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200余所学校参加,参与师生超百万人次,投票总数高达670多万,全网阅读量超过3亿,共同唱响首都学子“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经各区、各校推荐和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此次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1名,一等奖31名,二等奖44名,三等奖62名,最佳人气奖13名。获奖作品将在多平台广泛播放,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在歌声中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将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氛围推向高潮。

清华大学参赛作品《我爱你,中国》视频

清华师生与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清华大学参赛作品《我爱你,中国》视频截图

清华大学参赛的作品《我爱你,中国》由艺术教育中心创作改编,集合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京剧等九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清华大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学生艺术团京剧队、合唱队、舞蹈队,艺术实践课、音乐工程与技术辅修专业学生,京剧工作坊学员,退休教职工及留学生代表近170人参与到作品的拍摄及制作中,用艺术作品抒发清华师生爱党、爱国的深情,用歌声表达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参会领导与获奖师生合影 

供稿:艺教中心

图片来源:现代教育报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27日 08:11: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