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以美育人 立德树人

清华大学2021年校园艺术节暨学生艺术团春季学期演出季圆满收官

清华新闻网6月22日电 5月22日至6月15日,清华大学2021年校园艺术节暨学生艺术团春季学期演出季在校园里精彩呈现。来自学生艺术团十支队伍的同学们为广大师生奉献了12场演出和展览,累计观演超6000人次。

军乐队《征程》专场音乐会

国标队《追·CHASSE》专场演出

舞蹈队《归来》专场演出

面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军乐队举办《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以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曲目讴歌党的伟大征程。民乐队在《乐疆·越疆》专场音乐会中以《雪山魂塑》《黄土情》等曲目展现了人民对国家的热爱与眷恋。国标队在专场中上演原创舞蹈《我爱你中国》,激发观众的爱国热情。舞蹈队专场汇集了多民族的舞蹈元素,充分彰显文化自信。

军乐队《管乐之风》沙龙

交响乐队《春·PRIMAVERA》室内音乐会

话剧队《玫瑰》沙龙

话剧队《艺术》专场演出

键盘队《晨昏蒙影》专场演出

京剧队《千秋谱》专场演出

曲艺队《印·相》小剧场

摄影队《山河城事》影展

本次艺术节涵盖了音乐会、舞蹈、话剧、相声、京剧、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是学校以美育人的生动载体。军乐队《管乐之风》沙龙,交响乐队《春·PRIMAVERA》室内音乐会,话剧队《玫瑰》沙龙、《艺术》专场演出,键盘队《晨昏蒙影》专场演出,京剧队《千秋谱》专场演出,曲艺队《印·相》小剧场,以及摄影队系列摄影展相继亮相,为师生带来了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和展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艺术节由校团委和艺教中心主办,由学生艺术团承办。在举办各场演出和展览的过程中,严格遵循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始终坚持美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让师生在获得审美体验的同时,收获精神的盛宴。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22日 12:42: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