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一届校园篮球全明星赛成功举办

清华新闻网6月18日电 6月12日傍晚,紫荆篮球场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清华大学第一届校园篮球全明星赛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4名男篮队员以及8名女篮队员共同参与此次比赛,用精湛的球技,严谨的战术与昂扬的斗志展现着“无体育,不清华”的体育精神。本次全明星赛由校团委主办,清华男篮二队承办,前清华男篮队员吴鹏博、杨晨分别担任红、蓝两队执行教练。校团委副书记李沛雨、清华男篮二队指导教师张颖洁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校园篮球全明星赛共设四支队伍,分别为前期投票选出的红、蓝两支男篮全明星队伍以及由校女篮二队组成的黑、白两支女篮全明星队伍。比赛共分三场进行:第一场男篮全明星赛双方进行4节较量,单节比赛10分钟,比分累积到第二场全明星赛。第二场全明星赛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20分钟,下半场不限时,最先取得110分的队伍获胜。两场男篮全明星赛中间进行10分钟女篮3对3全明星赛。

投票选出的红蓝两队全明星队员赛前合影

男篮全明星赛第一场精彩瞬间

男篮全明星赛第二场精彩瞬间

女篮3对3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两场鏖战,机械系陈锦淙反击一条龙打进,帮助红队率先取得110分,获得男篮全明星赛胜利;女篮3对3的全明星赛中,黑白两队8:8打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环境学院祖丽德孜命中打板三分,带领白队取得胜利。在本次全明星赛中,来自车辆学院的麦尔旦与来自环境学院的祖丽德孜分别获本届全明星赛男篮、女篮的“最有价值球员”。

清华大学校园篮球全明星赛是由校团委主办、清华男篮二队承办的校园特色篮球赛事。本届校园篮球全明星赛有效动员在校同学参与,在宣传与组织上保证了赛事的严谨性与创新性,展现了“无体育,不清华”的体育精神与高昂斗志,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为提升校园体育氛围作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曲田

2021年06月18日 16:47:2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