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与音乐的美好邂逅

首期“英华艺术时光”午间音乐沙龙举办

清华新闻网6月10日电 (学生通讯员 常佳豪 王琪)6月8日,“英华艺术时光”午间音乐沙龙在祖龙广场南侧和医学科学楼举办,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12位同学为300余位清华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弦乐四重奏。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艺术教育中心和“英华学者”项目提供支持。

弦乐四重奏

中国音乐学院的两支弦乐四重奏组合依次为清华师生演奏了贝多芬的《第四弦乐四重奏》、鲍罗丁的《第二弦乐四重奏》《翻身道情》等曲目,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青年教师梁晟铭现场作导赏讲解。演出吸引了往来的师生,大家纷纷驻足聆听,享受这一场与音乐的美好邂逅。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教授、院长祁海教授同演奏者以及在场师生,围绕艺术与科学的关系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希望校园里能增加一些美育活动,为忙于科研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更多艺术熏陶。

现场师生驻足聆听

药学院2019级博士生陈瑞群表示,这种迷你又亲近的音乐会让他在忙碌的科研间隙享受到音乐的美妙,科研生活也不再那么单调枯燥,以后自己也会多主动了解音乐的背景知识。参加本次演出的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2020级本科生高芷婷说,虽然古典音乐与普通听众有一定的距离,但现场清华师生的座无虚席令他们非常惊喜,希望自己的演奏能为听众带来幸福与感动,真正让音乐走进生活。

师生走出实验室享受音乐的美妙

“英华艺术时光”是由清华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中国音乐学院“破壳团队”发起的音乐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将小型灵活的乐器演奏形式融入校园、系馆等公共空间,结合导赏与演奏,为清华师生带来沉浸式的艺术体验,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美育氛围,促进音乐与不同学科的跨界交流。

供稿:校研究生会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10日 15:25:5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