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评选风采展示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3日电 5月28日下午,2020-2021学年度清华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评选风采展示会在第六教学楼举行。来自不同院系的24个研究生集体齐聚现场,分享集体建设的成果与感悟,交流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项工作中的集体建设经验,集中展示了过去一学年中研究生集体建设风采。党委研工部教师代表、院系研工组组长代表担任本次评选的教师评委,来自各答辩集体的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各集体分享建设经验

马博191集体依托集体特色工作,推动理论研究与思想引领互促互进。马博191集体通过宣讲服务发挥专业特长,把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党百年和建校110周年等重要历史契机,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已成功举办覆盖全校范围的160余场理论宣讲活动,取得了“以学习研讨提升集体理论水平,以宣讲服务凝聚同学思想共识,以集体合力塑造特色工作品牌”的良好成效。

机研201集体坚持思想引领精准对接、服务到人,以“家文化”塑造温馨集体。结合集体人数多、生源广、专业分散的现实特点,机研201集体探索建立了“支委/班委—党小组组长—党团班成员”的集体建设对接机制,形成了以党团班协同为核心的“一心六维”融合式工作特色,推动全员参与班级建设,共建共享有爱集体。

部分集体风采展示内容

公管博20集体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同学发展。秉持“明德为公”的建设宗旨,通过锻造组织建设思想力、凝聚学术科研专业力、增强健康工作续航力、涵养艺术审美展现力、培育公共服务实践力,实现集体成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集体建设过程中,公管博20集体构建党课学习共同体,链接在职研究生、学术导师和基层干部,实现了团员100%递交入党申请书。

车辆博20集体立足组织建设,构筑长效机制。坚持党建把方向、团建为驱动、班级凝力量,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进、全面发展的先进集体。集体注重归纳总结工作方法,探索党团班建设长效机制,将党员考核、组织生活流程、积极分子培养、党群联系等多种制度形成规范文件。因势利导开展常态化读书活动,推动体系化理论学习贯穿博士生涯。

评委与代表认真聆听

清华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评选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每学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对集体建设情况的系统总结和交流分享,发挥先进集体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研究生集体建设。2020-2021学年度清华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评选经过院系推荐、资格审查、院系互评等环节,最终确定24个集体参加本次风采展示会。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03日 14:18: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