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第四十八届教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清华新闻网5月10日电(记者 温兴煜 摄影 常志东 刘旋 孟新民)5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四十八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东大操场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郑力,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委员会主任史宗恺以及各院系、各部处、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应邀出席开幕式。吉俊民宣布运动会开幕,郑力致开幕辞。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开幕式。

吉俊民宣布运动会开幕

郑力致开幕辞

郑力在致辞中向积极参赛的运动员、参与筹备组织工作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郑力表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是清华人引以为豪的传统和责任担当。本届教职工运动会是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体育盛会。学校在向着2030、2050奋斗目标接续努力、勇毅前行的过程中,更需要每位教职工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学校将大力支持群众体育继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希望各位教职工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为灿烂美好的未来、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旗

入场式

广播操表演

入场式上,国旗班,院系、部处和直附属单位等61个分工会的1400余名教职工依次列队步入操场接受检阅。他们步伐整齐,呼喊着嘹亮的体育精神口号,展现出清华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软件学院队伍在孙家广院士的带领下接受检阅,现场掌声雷动。土水学院刘宇飞、体育部贾昱冰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在第九套广播操表演环节,教职工们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动作整齐划一,洋溢着青春活力。“升国旗,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在与会全体教职工的注目下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花穗健身操表演

太极功夫扇表演

开幕式上,1100名清华教职工以花穗健身操和太极功夫扇表演为110周年校庆献礼。花穗健身操队伍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欢快起舞,表达了广大教职工祝愿“祖国万岁,清华加油”的心情和蓬勃向上的干劲。太极功夫扇由传统武术的部分精华动作组合而成,阴阳转换,开合有序,刚柔并济,开扇如蝶翼,合扇如短剑,体现出中华武术的魅力。

教职工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

本届教职工运动会共有4200余人次报名参加71个集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教职工们斗志昂扬,气氛紧张热烈。平日里,在讲台前认真为学生授课、在实验室里潜心做科研、在校园各处敬业忙碌的教职工化身运动健将,在运动场上既激烈竞争又互相鼓励,不时响起阵阵呐喊声、欢呼声、笑声与掌声,大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对清华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

献礼110周年校庆

此次教职工运动会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比赛,是对全校教职工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各单位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学校体育部、保卫部、学生社区中心、武装部、接待中心、校医院、图书馆、附小等从各方面积极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举行。

编辑:温兴煜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5月10日 14:16: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