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第64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清华新闻网4月26日电(记者詹萌 摄影李派 石加东)4月25日下午,第64届“马约翰杯”(简称“马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圆满闭幕。自动化系获得“马约翰杯”甲组总冠军,环境学院获得“马约翰杯”乙组总冠军。

本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共41项,含5个大型团体项目,甲组696人次,乙组395人次,共1091人次参赛。60米×20人迎面接力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团体项目,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汇聚成一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将“马杯”的赛场氛围推向最高潮。随后,全场校友师生热烈欢呼“无体育,不清华!祝母校生日快乐!”

校领导带队跑步绕场一周

闭幕式开始前,校领导邱勇、陈旭、姜胜耀、王希勤、吉俊民、杨斌、尤政、郑力、向波涛、彭刚身着深色运动服,在刚刚结束比赛的跑道上列队待发。自2016年以来,每年“马杯”闭幕式都以校领导带队绕场一周的方式入场,传递体育育人的清华传统。

在现场师生的欢呼声中,校领导率先出发,体育代表队队员、参赛运动员和各院系师生紧随其后,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在傍晚的东操迎风飘扬、一路向前,清华人以奔跑的姿态和有力的步伐践行着“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

邱勇为获奖院系代表颁奖

陈旭为获奖院系代表颁奖

随后,本届“马杯”颁奖仪式在东大操场正式举行。自动化系获得“马约翰杯”甲组总冠军,环境学院获得“马约翰杯”乙组总冠军。出席闭幕式的校领导为获得“马杯”甲乙组总冠军、各单项比赛冠军、田径运动会甲乙组团体前六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院系颁奖并合影留念。自本届始,“马杯”不再设置流动奖杯,冠军奖杯将由各院系自行留存。欢呼声呐喊声回荡在傍晚的东大操场,所有人尽情享受着体育带来的激情和胜利的喜悦。

校领导与甲组总冠军自动化系师生合影

校领导与乙组总冠军环境学院师生合影

本届田径运动会(“小马杯”)中,自动化系分别获得甲组男子团体冠军、甲组女子团体冠军和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冠军。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获得乙组男子团体冠军,环境学院获得乙组女子团体冠军,环境学院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冠军。建筑学院、电机系、计算机系、自动化系、集成电路学院、新闻学院、美术学院、新雅书院、探微书院、深研院共十个院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校领导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体育教育观让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体育锻炼塑造了清华人自强的精神、拼搏的气质,带来受益终生的生活方式。“马约翰杯”营造竞技比赛氛围,使同学们增强集体凝聚力,提升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无体育,不清华”,一代代年轻的清华学子将体育精神薪火相传,努力成长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编辑:詹萌 温兴煜

审核:吕婷 曲田

2021年04月26日 21:30: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