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赣剧《临川四梦》清华大学专场上演

  清华新闻网3月11日电 (学生通讯员 刘 昊)3月9日晚,赣剧《临川四梦》清华大学专场演出在新清华学堂开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江西省委原书记万绍芬,江西省政府原副省长孙希岳,江西省人大副主任陈达恒,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党委副书记徐求真,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廖向红,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党委副书记邓卫到场观看演出。

图为赣剧《紫钗记·怨撒金钱》演出现场。

  来自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主任陈俐等优秀演员将汤显祖名作《紫钗记·怨撒金钱》、《南柯记·南柯梦寻》、《邯郸记·黄粱梦断》以及《牡丹亭·游园惊梦》四剧演绎得淋漓尽致。演出现场灯光绚丽华美、服饰精致绮丽、剧情紧凑丰富、唱腔激越明快、风格古朴厚实,博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

图为赣剧《邯郸记·黄粱梦断》演出现场。

  古老的赣剧艺术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起源和前身为弋阳腔,为著名的古代四大声腔之一。

图为赣剧《南柯记·南柯梦寻》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由清华大学学生赣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加强赣文化传播,增进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南昌大学在京校友,清华大学江西籍校友、清华大学师生,北京其他高校师生等1500余人观看演出。

   

图为赣剧《牡丹亭·游园惊梦》演出现场。

            供稿:学生赣文化交流协会   编辑:范丽  

  

 

2013年03月11日 10:36:2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