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清华大学第四届“桑梓研修营”开营

清华新闻网3月24日电 3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桑梓研修营”举行开营活动,50余名来自港澳台地区及内地(大陆)的“桑梓研修营”研究生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校研团委副书记、2020级环境学院博士生李天乐介绍了“桑梓研修营”的基本情况。来自澳门的土木系2021级硕士生周子沛作为往届学员代表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感悟。来自台湾的2022级经管学院硕士生吴点疑作为新生学员代表分享了对研修营的期待。“桑梓研修营”班级辅导员代表、来自台湾的2020级人文学院硕士生陈宥任表示,将用最诚挚的心为大家服务。

20230318-清华大学第四届“桑梓研修营”开营活动举行-王春琳-校党委研工部综合办教师安娜总结发言.JPG

安娜发言

校党委研工部综合办教师安娜对入选第四届“桑梓研修营”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为辅导员颁发聘书,期待同学们通过“桑梓研修营”的历练更好地适应清华校园生活,在培养品格的同时强化民族认同感。

杨钰鑫作宣讲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2021级教育研究院硕士生杨钰鑫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绘新征程科教蓝图”的宣讲。

第四届“桑梓研修营”开营仪式合影

同学们通过参与户外团队素拓活动、举办文艺晚会、集中观看电影、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活动,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与信任,增强了研修营的凝聚力。

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桑梓研修营”由校党委研工部、统战部主办,校研究生团委承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搭建了清华园内港澳台同学与内地(大陆)同学深层次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港澳台同学对祖国更加全方面的认同,建立了港澳台同学对清华大学以及祖国的深厚归属感。清华大学第四届“桑梓研修营”共招募98名港澳台研究生和39名内地(大陆)研究生,覆盖36个院系的学生,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4日 15:06:1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