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航院联合四所兄弟高校院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12月12日电 12月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以下简称清华航院)航博181、183、192、201党支部和航硕211党支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防热与功能材料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吉林大学(以下简称吉大)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2博士、2022硕士党支部,厦门大学(以下简称厦大)航空航天学院高速推进研究生党支部、飞行动力研究生党支部、航空强国研究生党支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20个党支部的新发展党员一起,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领航新征程”五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清华航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党委委员张一慧、管楠祥,哈工大航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程晓峰、党支部指导教师程源等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覆盖五校260余名师生。

线上合影

活动中,师生们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交流学习。来自清华的陈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绘梦想、明方向、鼓干劲、寄厚望的暖心寄语,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创新;郭廷宇、王瀚晨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的清华力量,以及清华航院优秀学生代表李浩然解决大飞机结冰难题的故事。来自北航的孟文沁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关键概念和五个特征;夏侯超以“两个确立——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为主题,介绍了“两个确立”相关内容;刘博涵介绍了“北航亚太一号微小卫星”科研项目在盘绕式伸展臂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来自吉大的陈鹏旭介绍了在建党百年之际迎接“中国航天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多项特色党建活动。来自哈工大的胡佩涛介绍了“航天魂”“航天行”“启航”等多个品牌活动,以及在研究生群体中赓续航天精神文化、推动个人就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效。来自厦大的黄郭辰介绍了“嘉庚一号”可重复使用飞行试验平台、“南强一号”验证机、长征五号B颗粒阻尼技术等突破性科研成果

黄伟希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有效增强了五校的党建、科研联系,希望五校后续开展形式更多样的交流、访问活动,期待各位研究生积极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航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12日 12:01: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