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菁菁校园 - 正文

3700余名学生新党员参加线上集中学习

清华新闻网12月8日电 12月4日,清华大学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新党员学习班。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学习班采用“荷塘雨课堂”进行线上授课,来自学生党支部的3700余名新党员参加学习。

校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张婷在开班动员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同学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内国际形势、结合学校新发展,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同时,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她鼓励学生党员们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承担责任,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之中。

石中英作专题报告

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有关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作专题报告。石中英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我国在教育体制改革中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列出来作为第五部分,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内在联系的新认识,对它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的高度重视。未来我国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各级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目标而不断奋斗。石中英鼓励学生党员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同向同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学永作专题报告

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室副主任黄学永以“崇德尚廉 行稳致远”为主题作专题报告。黄学永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三严三实”等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展现出的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及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并指出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他强调,广大学生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新党员同学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根据《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有关要求,清华大学举办本次学生新党员学习班,旨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营造浓厚热烈氛围,辐射带动全体本科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学生新党员学习班是清华大学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环节之一。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北京市委有关要求,清华大学持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党员持续深化思想入党,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

供稿:学生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08日 10:28:5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