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掠影 - 正文

【组图】“清华附中——2020长镜头”最美瞬间照片展现抗疫风采

清华新闻网1月28日电 近日,由清华附中党委、工会主办的“清华附中——2020长镜头”最美瞬间照片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过网络投票,活动最终评选出“清华附中——2020长镜头” 最美瞬间作品20幅,全面展现了清华附中人过去一年在抗疫中的奋斗与风采。

本次活动从征集、展示、到评选,历时半个多月。自1月4日启动后,活动得到了清华附中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最终征集到参选作品83张。一张张照片生动地记录了全校师生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在教育教学、共抗疫情、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感人瞬间。参选作品紧扣“抗疫”这一主题,既有反映师生互动的温馨日常,也有聚焦学校各个岗位教职工的动人画面,更不乏展示校园抗疫的各项举措。一些参赛者还将照片背后的故事以文字的方式讲述给大家,文字朴实,情感真挚。

获奖作品展示

最后的队礼  作者:李冰清

守卫  作者:江雨薇

你在我心里是最美  作者:张彪

庚子年末春联大赛书写现场  作者:聂文婷

不平凡的2020年高考  作者:焦义菊

归来再战!  作者:杨瑞

疫情下的校园巡查  作者:张连庆

贡献  作者:谷丰

“蹭”网给学生上课  作者:魏园园

同心抗疫,附中加油  作者:范皖晴

心向红旗,砥砺前行  作者:褚路星

2020抗疫,别样的体育馆  作者:梁佳玉

保障师生安全默默奉献的可爱的人  作者:张介玉

责任担当  作者:杨国兴

疫散花开  作者:张嘉宇

寂寞空庭春欲晚,玉兰花开等你来  作者:吴柳

久别重逢  作者:于洺

高17级高三学生列队前往校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作者:白传江

守护  作者:魏咏梅

课堂录音沟通亚洲非洲  作者:唐中云

供稿、供图:附中

编辑:邱收

审核:周襄楠

2021年01月28日 14:06:5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