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掠影 - 正文

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项目一等奖

清华新闻网11月3日电 11月2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报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吴冠英创作,于2019年10月20日发表在《光明日报》的组画作品《身边的变画——游》,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项目一等奖。

吴冠英近照

这组漫画是光明日报摄影美术部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所作的特别策划,体现了艺术性与新闻性的完美结合。作品以轻松活泼的笔触,描摹不同年代中国家庭出游的温馨场景,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生活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作品主题鲜明,选取素材具有典型性,时代气息浓郁,朴素的生活情感、深深的自豪感都融入作品中,引发共鸣,亲切感人。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自1991年开始评选,每年评选一次。

《身边的变画——游》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0年11月03日 15:48:4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