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掠影 - 正文

清华大学2020级新生“健康始于足下”赤足运动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0月14日电 10月11日上午,2020级新生“健康始于足下”赤足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大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史宗恺,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曾嵘,体育部主任刘波、党总支书记马新东,校团委书记张婷,体育部副主任赵青、杜超、朱晓冬,校团委副书记阎博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马勇志主持。共35个院系4267人次参加本次运动会。

5E6A9325

5E6A9287

开幕式现场

5E6A9354

升国旗仪式

5E6A9415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为运动会致开幕辞

过勇致开幕辞,他鼓励同学们一方面要积极参加课内外各类体育活动,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以班级为单位的各类体育活动,促进班级凝聚力,加强集体建设。最后,过勇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本次赤足运动会成功开幕的祝贺,对所有的组织者、裁判员以及运动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预祝所有参赛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

5E6A9981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史宗恺宣布运动会开幕

5E6A9566

体育部教师杨听宇代表裁判员庄严宣誓

5E6A9545

化工系化04班学生季东卉代表运动员宣誓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史宗恺宣布运动会开幕。体育部教师杨听宇和化工系化04班学生季东卉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

在本次运动会上,迎面接力、足球提准等趣味项目不仅比赛场面精彩,锻炼了学生的体魄,活跃了校园气氛,也培养了他们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增强了集体观念和团结合作的精神。

5E6A9678

5E6A9693

2081602398153_.pic_hd

DSC01660

DSC01459

DSC01498

101602405125_.pic_hd

DSC01328

5E6A9651

5E6A9716

5E6A9746

5E6A9752

比赛现场

经过10月8日下午提前项目的比拼以及11日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自动化系自05班以69分的总成绩夺得本届新生运动会冠军,车辆学院机械009班及未央书院水木01班分获亚军、季军。此外,美术学院、计算机系、未央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行健书院、物理系、软件学院、自动化系、建筑学院10个院系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5E6A9911

过勇为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颁奖

5E6A9898

获得团体总分四至十二名的班级合影

5E6A9843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院系代表合影

去年,组委会第一次为班级团体总分前三名班级每位同学发放印有同学自己名字的棒球衫班衫,为班级团体总分第四名至第十二名班级及参加闭幕式班级的每位同学发放了印有同学自己名字的帽衫班衫。去年的“幸运儿”代表们也到现场为获奖新生颁奖。

1771602397804_.pic_hd

DSC01833

穿着去年发放班衫的化94班

今年,史宗恺老师在闭幕式上宣布,组委会将继续为团体总分前十二名的班级准备棒球衫和帽衫两类班衫,并印有班号和姓名,鼓励大家穿着印有自己名字和班级的“班衫”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同时,为闭幕式现场所有坚持到最后的班级准备了足球篮球作为完赛奖励。

191602408885_.pic_hd

获奖班级与领导合影

8X7A0888

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背景介绍:

清华大学自1997年开始举办新生赤足运动会,是大一新生参加的首个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报名人数多、覆盖项目广、趣味性强、特色突出的运动会,运动会上所有参赛学生绝大部分项目要赤脚上阵。

本届赤足运动会项目设置:

一、赤足项目

1.个人:50米、100米、实心球掷远、1分钟单摇。

2.团体:10×60米迎面接力(2女+8男)、4×100米接力(3男+1女)。

二、非赤足项目

1.个人:15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跳高、立定跳远。

2.团体:3分钟集体跳长绳(包括摇绳队员,每队10人,男女不限)、定点 投篮(3人×5次,男女不限)、足球踢准(3人×5次,男女不限)。

供稿:体育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2020年10月14日 09:25:5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