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掠影 - 正文

【组图】“百团大战”学生社团联合招新圆满举行

清华新闻网10月10日电 9月29日、30日,清华大学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百团大战”学生社团联合招新在紫荆学生公寓区举行。共有近200家学生社团、学生组织参与本次联合招新活动,包含文化、艺术、体育、科创、公益和素质拓展六大类别。学生社团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向同学们呈现自身的独特风采与丰富内涵。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吸引了逾万人次前往参与。同学们纷纷在各家展位前驻足,沉浸于社团零距离展示的氛围体验之中。

“百团大战”学生社团联合招新活动现场盛况

积极参加“百团大战”活动的同学

学生滑板协会成员在现场展示精彩技术

学生唐仲英爱心社展位前的可爱吉祥物

学生社团国际化是本次联合招新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前期,通过多平台双语推送和双语海报展板等方式,让更多的国际学生了解学生社团招新活动;活动中通过双语地图板、社团双语招新宣传单以及现场双语志愿者等方式,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加入学生社团。国际学生与学生社团成员们展开深入交流,多彩的社团活动成为沟通中外文明的一道桥梁。

学生一带一路研究协会的国际化团队

受疫情影响,部分国际学生尚无法返校。因此,今年的联合招新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新增了线上直播环节,通过“雨课堂”直播平台,让远在异地的同学也能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清华独特的社团文化。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线下现场的社团展位采用“间隔式”布局,工作人员也在主场区引导师生保持社交距离、提醒佩戴口罩。

主持人现场直播采访学生轮滑协会的招新情况

国际生主持人对联合招新现场的双语直播

此外,“绿色百团大战”也是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今年,各社团响应“无传单化”的环保号召,在活动中不再使用纸质传单,而选取海报、易拉宝、推送二维码等可循环使用的材料进行宣传;场区内也布设了分类垃圾桶,向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

学生粉刷匠工作室协会的社团骨干在招新现场

目前,清华大学共有学生社团协会266家。学生社团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社会实践、就业引导、和谐校园建设、志愿服务开展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供稿:校团委社团协会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2020年10月10日 09:44:0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