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掠影 - 正文

【组图】两座奖杯,一个胜者 | 清华附中在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再次包揽全国男女篮冠军

清华新闻网9月2日电 8月29日,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简称耐高,CHBL)全国总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落幕。清华附中男篮以70:55战胜湖南地质中学,以本赛季“耐高”14场全胜战绩加冕联赛“十三冠”;清华附中女篮以66:64战胜长沙雅礼中学,实现了本赛季12场连胜,获得联赛“第六冠”。至此,清华附中男女篮双双捧得本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赛冠军!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随队出征。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二排居中)与学校男女篮队员、教练员赛后合影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右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左一)、能星控股集团副总裁陈菁(右二)为清华附中女篮颁发冠军奖杯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左一),中国篮球协会青少部部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薛云飞(右一),耐克中国体育市场部篮球总监张楠(右二)为清华附中男篮颁发冠军奖杯

耐克大中华区篮球品牌市场部总监廖望(左一)、耐克中国体育市场部篮球总监张楠(右一)为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清华附中女篮9号李美潼(左二)、男子组最有价值球员清华附中男篮15号张陈治锋(右二)颁奖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宫鲁鸣(左一),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右一)为清华附中女篮主教练王丽(左二)、男篮主教练张涛(右二)颁发本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最佳教练奖项

16:00,清华附中高中女篮迎战多年老对手长沙市雅礼中学。第一节比赛开始,清华附中凭借着外线三分率先打开局面。并凭借内线优势连续得到前场篮板,篮下强攻得分。雅礼中学凭借快速反击紧咬比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在内线展开了搏杀。清华附中凭借着坚固的防守,稳定发挥连续得分。第三节比赛,双方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加强了攻防转换速度。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体力消耗严重,雅礼中学抓住机会,接连反击得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清华附中随即以严密的防守和出色的防控遏制住了对方上分的势头并拿到球权。最终,清华附中以66:64赢得比赛,卫冕冠军。9号李美潼以13分10篮板1助攻4抢断的数据拿下MVP。

女篮决赛精彩瞬间

19:00,清华附中高中男篮迎战湖南地质中学。清华附中凭借两罚全进率先打开局面。随后,清华附中内外开花,不断获得罚球机会,第一节比赛结束,清华附中以18:5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双方都开始外围出手得分。湖南地质中学试图追击比分,但清华附中的内线没有给对手起势的机会。第三节比赛,清华附中内线“双塔”杨曦皓、张陈治锋利用身高优势防守,使篮下密不透风。湖南地质中学也不甘示弱,利用精妙的配合打出一记2+1。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清华附中男篮展现出了强大的个人能力和卓越的战术素养。最终,清华附中以70:55卫冕冠军。15号张陈治锋以12分15篮板1助攻3抢断的数据获得MVP。

男篮决赛精彩瞬间

多年来,清华附中在体育人才培养方面坚持立足校园,接轨职业,注重德育先行、特长突出的原则,培养全方面素质优秀的体育后备力量;同时,学校坚持文化课学习与日常训练两手抓,在保障文化课学习的前提下,科学训练。在今年的高考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取得了优异成绩,彰显了清华附中体教结合的特色优势,为国家和高校培养输送出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供稿:清华附中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2020年09月02日 08:59: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