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掠影 - 正文

【云端相聚】一图真情·深耕学员祝福母校109岁生日

清华新闻网4月27日电 一张图片,记录着的是我们的生活工作;一图真情,包含着的是我们对母校生日的无限祝福。

4月26日,在全球共抗疫情之时,清华大学将迎来109岁生日。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清华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深耕计划的学员也在全球各地奉献着他们的青春,贡献着他们的能量,让我们通过一张图片来聆听他们对于母校的真切祝福。

800

一期学员贾亦伟  坐标:肯尼亚内罗毕

祥和安定的都市,暗流涌动的疫情,这入夜的内罗毕,像极了世界大变局的前夜。不确定,让机遇与挑战更加破朔迷离。然而,自强不息的清华人毫不畏惧,紧握前辈的接力棒,在共同历史记忆的感召下,向民族复兴的愿景,矢志不渝地发起冲击。坚守岗位的我们,在海外向母校致敬!

1039

一期学员禹思坤  坐标:清华北门

自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清华大学北门作为荷清苑、西北小区两处家属社区进出校园的必经之路,成为了疫情期间人流量最大的校门之一。作为保卫部一名普通党员,我响应党支部号召,到校门一线,协助进行入校人员的体温测量和证件查验工作。在这特殊时期,祝清华109岁生日快乐,祝愿母校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不凡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424133804

一期学员潘孝飞  坐标:广西巴马

春耕人在野,农具已山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生产也不能耽误,看到村民们耙田插秧的忙碌身影,不禁欣喜于连日来走村入户的成效。作为一名在广西巴马基层挂职的清华人,我将继续保持自强的精神底色,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奋进。校庆将至,在此遥祝母校生日快乐,待硕果金黄时,再相聚于九月的清华园。

一期学员张佳康  坐标:工字厅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古朴的工字厅散发着独特的魅力。纪委办监察室坐落于工字厅东南区域,疫情期间,诸位老师都坚守岗位,有序工作,我也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在这里,祝清华109岁生日快乐,愿清华继续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自强的清华更奋进,同时也期待与大家早日在清华园欢聚。

微信图片_20200424132719

一期学员黄小芸  坐标:李兆基科技大楼

“研究生院,黄小芸” 没等门卫师傅询问,我主动递上自己的工作证,挽起袖子测量体温,这是早晨进楼前的例行检查。李兆基科技大楼集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处于一楼。疫情防控时期,楼里少了平日人来人往的喧闹,但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却一如往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特殊时期的坚守更彰显了清华人自强奋进的姿态。借此校庆之际,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祝福清华109岁生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00424165333

一期学员许乾威  坐标:新疆乌鲁木齐

大美新疆,最美高新。乌鲁木齐高新区创新广场是我工作的地方,也时常提醒我创新的意义。新形势下危就是机,把握新机遇,需要开拓新思路,发展新经济。在109周年校庆之际,祝母校生日快乐。崭新的清华更美好,自强的清华将更加奋进!

二期学员朱子铉  坐标:本科招生办公室

我是朱子铉,现在在清华招生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国际招生和前台咨询。大疫如大考,患难见真章。自从2月中旬返校以来,我亲眼见证着身边的老师们顶着疫情压力坚持工作,为清华的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而努力。在疫情中,我的工作模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传统的工作方式很难适应新的需求。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找到了适应疫情的新的工作方法,这让我对清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我再次为自己是一名清华人而骄傲。在校庆来临之际,我祝愿所有清华人都能欢度这次特殊的校庆,也祝母校能揽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迈入世界一流大学之列。

二期学员俞逸晨  坐标:云南南涧

我是俞逸晨,现在挂职在云南南涧县西山村,主要开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来南涧半年左右的时间内,我真切地感受到清华大学用真情下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在产业、教育、智力、医疗等方面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南涧的发展,体现了“行胜于言”的校风。虽然远在“云”端,但还是感受到母校给予的强大支持,衷心祝愿清华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二期学员贾博  坐标: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

我是贾博,目前在意大利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总部工作,主要负责数字创新相关工作。在工作期间,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与话语权正在不断提升。也祝愿清华大学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在新百年中的这一重要发展阶段,继续以开放自信的胸怀走向世界,统筹推进全球战略,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并为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卓越贡献。最后衷心祝愿母校109岁生日快乐!

二期学员施华杰  坐标:四达时代

我是施华杰,目前在四达时代肯尼亚分公司工作,负责太阳能业务。由于接踵而至的世界疫情变化,我目前滞留在国内无法返回肯尼亚。每天在远程与本地员工沟通工作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当地人对于疫情的不够了解和惴惴不安。此前关注到清华和四达时代共同研发了非洲版“新冠肺炎自测评估系统”,我马上把它推荐给本地的同事。这也让我意识到在“一带一路”不断密织起联动发展的全球互通网络过程中,保证信息的互联互通已经成为其发展当中的一条生命线。就我负责的太阳能业务而言,由于疫情人们待在家中,对于照明和媒体娱乐的需求不断提升,我们就需要通过电视广告等手段加强太阳能电视宣传,促进信息传递。消弭信息不平衡,我想这也是”行胜于言“的一种践行。正值母校109周年生日这样特别的校庆,尽管校友们都无法返回清华,但我们会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发自内心给予母校最真诚的祝愿!

二期学员刘晴捷  坐标:党委研究生事务办公室

我是刘晴捷,现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事务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研究生身心健康、纪律处分和国际化工作。在学校机关的工作让我拥有了全新的视野,能从学校的发展全局和育人目标理解各项工作,也有机会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更是让我收获良多。从除夕开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和同事们并肩作战,见证了清华在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下的反应之快、格局之高、眼界之远、决心之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淬炼,相信风雨过后的清华园更美丽。最后,衷心祝福母校109岁生日快乐!

二期学员李波  坐标: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是李波,现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综合事务、巡察开展、巡察整改。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有效手段,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参与巡察工作让我加强了党性修养,锻炼了工作能力,也让我获得了深入了解清华各院系各部处的机会。疫情期间,巡察办与纪委办等单位组成疫情防控督导小组,为学校防疫工作积极贡献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制度优势和中国力量,清华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的担当。最后,衷心祝福母校109岁生日快乐!

二期学员贾思诺  坐标:党委统战部

我是贾思诺,现于党委统战部工作,主要负责配合老师们处理好民主党派,无党派,港澳台,民族,宗教,侨等相关统战工作。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70周年,民盟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也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年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个关键节点迎来新冠疫情这场大考,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关心港澳台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种种举措都让迈入工作第二个年头的我愈发感觉到学校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搞统一战线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统战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清华统一战线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109周年献礼。

一期学员们用他们眼中的风土人情,二期学员们用他们日常的工作风采,表达了对母校109年生日的祝福。因为疫情,我们未能相聚在清华园中,三期的小鲜肉们大多还在各自的家中,但是清华园永远是所有清华人温暖的家,清华园的美景永远萦绕在所有清华人的心头。

微信图片_20200424211329微信图片_202004242113296微信图片_202004242113293微信图片_202004242113292微信图片_20200424211349

图片来源:张佳康

重庆

三期学员徐姚瑶 坐标:重庆

站在家中阳台上放眼远眺,彩云湖畔水波微漾,层层叠叠的楼房依山而上、高低错落,立于山城苍翠的植被间。疫情期间无法如期返校,我居家做好防护,认真上课,自主学习,保持体育锻炼。我校清华即将迎来109岁生日,祝母校生日快乐,愿母校桃李芬芳。待阴霾散去,我们在园子里重聚,共同谱写崭新的篇章。

../Downloads/IMG_2844.JPG

三期学员魏小源 坐标:山东寿光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之际,我在家乡山东寿光的弥河大桥上拍下这张照片。我的学校清华将迎来109岁生日,我作为清华园中的一员,在此祝愿清华生日快乐!由于疫情不能返校,但我仍然心系母校,谨记学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教诲,在家中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让自己做一个合格的“清华人”!

109年莘莘学子,荟萃一堂;109年致知穷理,立德立言。一图真情,一吐真情。深耕计划祝:清华,生日快乐!

供稿:深耕计划学员

编辑:李华山

审核:程曦

2020年04月27日 08:40: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