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掠影 - 正文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清华大学2019年新生“健康始于足下”赤足运动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0月17日电 为在校园中为大一新生搭建体育竞赛、活动与交流的平台,充分挖掘和调动学生们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10月12日,2019年新生“健康始于足下”赤足运动会在东大操场举行。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史宗恺,教务处处长李俊峰,体育部主任刘波、党总支书记马新东,校团委书记王前等出席开幕式。共32个院系30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运动会,入场的运动员们列队整齐、步履轻快,充分展示出清华大学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国旗班同学组成的国旗方阵入场

校田径队学生组成校旗方阵入场

54个体育协会组成的方阵入场 

过勇致开幕辞

过勇在开幕辞中强调,清华历来重视体育锻炼,新生运动会不仅是清华非常有特色的传统赛事,更是大一同学们专属的第一项体育竞赛实践,它让同学们体验赤足奔跑的新鲜畅快,感受挥洒汗水的运动魅力,同时在运动中学会与队友配合,学会与对手公平竞赛,学会尊重规则,学会品味胜利,更学会面对失败。今年体育部和校团委还将继续开展阳光长跑体育专项方案,希望大家通过运动强健体魄,通过运动建立健康的作息,养成终身的良好习惯,努力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目标。

体育部教师王壹伦代表裁判员庄严宣誓

车辆学院机械911班邱智林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

体育部教师王壹伦和车辆学院机械911班邱智林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8时40分,史宗恺宣布运动会开幕。 

史宗恺宣布运动会开幕

在本次运动会上,迎面接力、两人三足等趣味项目不仅比赛场面精彩,锻炼了学生的体魄,活跃了校园气氛,也培养了他们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增强了集体观念和团结合作的精神。 

女子100米决赛起跑

60米跳绳跑比赛中 

男子100米比赛中的国际学生

男子3000米比赛中

男子跳远比赛

两人三足比赛

实心球掷远比赛

4×100接力比赛

近3000名观众在东大操场观看了开幕式和比赛,热烈的比赛场面深深感染了观赛的同学,他们不时起立鼓掌欢呼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获得精神文明奖的院系代表领奖

获得团体总分前十二名的班级代表合影

紧张激烈的比赛在下午4时40分告一段落。老师、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因寒意而衰减,齐聚在东操期待成绩公布。最终化工系94班以49分的总成绩夺得本届新生运动会冠军,自动化系93班、自动化系96班分获亚军、季军。此外,机械工程系、化学系、医学院、药学院、软件学院、新雅书院、土木工程系、航天航空学院、法学院、工业工程系10个院系获得了“精神文明奖”。 

全体裁判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背景介绍:

清华大学自1998年开始举办新生赤足运动会,是大一新生参加的首个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报名人数多、覆盖项目广、趣味性强、特色突出的运动会,运动会上所有参赛学生绝大部分项目要赤脚上阵。

项目设置:

一、赤足

1.个人:100米、60米跳绳、100米二人3足跑、实心球掷远、

跳远、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单摇)。

2.团体:10*60米迎面接力(2女+8男)、4*100米接力(3男+1女)。

二、非赤足

拔河、3分钟集体跳长绳、男子3000米、女子1500米、800米、2分钟踢毽、男生引体向上。

供稿:体育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2019年10月17日 14:04: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