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大学武装部与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联合开展“青春界碑·国土边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新华社 8-10 黄超 李芍毅 胡森昶

传播红色文化,弘扬戍边精神,讲好英雄故事,开展国防教育。近日,清华大学武装部组织校内优秀学生来到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开展“青春界碑·国土边防”主题实践活动。

在支队机关,正逢二季度政治教员擂台赛火热开幕。清华师生们受邀走上三尺讲台,分享自己的追梦历程,阐释家国担当,为官兵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看点。

实践活动期间,清华师生还跟随指导员邓琛俊一起来到伊宁市巴彦岱镇墩巴扎村,和与武警中队有着37年深厚情谊的老邻居卡德尔大叔家开展民族团结活动。

上等兵崔国强讲述了自己在课余时间报考国防大学表演系的故事,给清华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官兵们坚守战位、努力追梦,用青春守护边疆和平的故事,更让师生们感触颇多。水利系研究生胡森昶分享了自己曾在大三时携笔投戎,先后当过警卫战士、文书、炊事员、采购员、防疫助理的经历。不管在哪个岗位,他都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最好,并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奖章。退伍后,他将部队所学带回学校,继续读研深造,立志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民族团结活动”“政治教员擂台赛”“军营体验”……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让师生们深刻感悟到兵团精神的强大力量、民族团结的来之不易、戍边将士的艰苦奋斗,真正达到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的重要目的,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编辑:李华山

2022年08月12日 07:03: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