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发布3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

来源:《中国教育报》 12-2

日前,清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清华大学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核心战略,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聚焦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优先、改革创新、担当作为,重点实施统筹推进全方位思政体系、打好本科生全面成长的人生基础、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等8方面28项任务。

《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致力于打造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力量,聚焦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等10项行动计划34项任务。计划到2030年,建成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机构和高水平的研究团队,攻克一批战略必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重大原创学术成果,培养一批重要学科领域的领跑者和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开拓者,整体学术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若干学科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着眼未来10年发展,重点推进建立全方位的全球战略工作体系和评价机制、全面提高国际合作交流的层次、进一步发挥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等3个方面工作。

编辑:陈晓艳

2021年12月03日 08:38: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