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清华专门为集成电路办了场招聘会 鼓励学生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0-20 孙少卿 叶雨婷

日前,清华大学举办2021年集成电路专场招聘会。据悉,本次招聘会得到了集成电路及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的高度关注。根据报名情况,包括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6家单位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

据悉,此次招聘会面向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岗位涵盖了设计、制造、装备、材料、EDA、封测等各个细分方向,入场人数达300余人。本次招聘会具有涵盖范围广、参与企业多、综合性强的特点,吸引了来自集成电路学院、电子工程系、材料学院、计算机系、机械系、精仪系等多个院系的清华学子。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表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我国的重大战略,行业要发展不可或缺的就是专业人才。本次招聘会受到了各个专业同学的关注,许多同学带着简历来到现场咨询并直接接受面试。学校自去年起启动了‘毕业生就业行业结构优化专项行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到制造、能源、集成电路等重点行业就业,类似的重点行业双选活动学校还会坚持举办,持续鼓励同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编辑:李华山

2021年10月22日 08:17: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