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三人男篮丨清华大学代表北京战全运,首战力克东道主

来源:新京报网 9-22 刘晨

今日开战的陕西全运会三人篮球男子成年组,由清华大学男篮组成的北京队以18比12战胜陕西队,今日下午将对阵奥运联合队。

清华男篮5月代表北京参加了全运会三人篮球男子成年组资格赛并入围决赛阶段。来到西安的首场比赛就面对东道主,对手阵中不乏街球界的网红明星,比学生军更有打三人篮球的经验。

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身体对抗,整场10分钟的比赛打了将近一半,两队只得1分。北京队没有在肉搏中落下风,随后利用钟晓阳的内线优势占得场上主动,并逐渐在外线打开局面,全场投进3个二分球,对手则没有外线得分。

赛后,钟晓阳告诉新京报记者,对这场遭遇战,全队上下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面对“草根”明星组成的阵容,主教练陈磊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主打内线这一点。“我更多利用身高、体重优势,去打对方的小个球员,不怕跟他们对抗。”钟晓阳表示,获胜的另一个关键点是防守,“对方出来一些机会,但我们通过成功防守,限制了他们得分。”

为了此次西安之行,清华男篮进行了三四个月的备战,陈磊带领队员研究三人篮球的特点以及对手的情况,帮助队员尽快完成观念转变。

今日下午,北京队将面对强大的奥运联合队。钟晓阳表态,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拿出我们最好的状态,跟他们拼到底,让对手重视我们。”

编辑:李华山

2021年09月24日 08:08: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