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北大、清华等高校:学生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7-21 叶雨婷

记者今天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获悉,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所高校通知指出,如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发布通知指出,“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雨防汛。如同学们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说明情况,并提供证明材料,经由院系老师向中心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具体申请条件与流程可咨询院系资助经办老师,我们将及时为大家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现实困难。”

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面向河南等突发洪灾地区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指出,当前降雨天气频发,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为帮助遭受洪灾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学校设立临时困难补助,新生、老生均可申领。其中,补助对象包括在读本研生(包括已录取新生)。补助范围为因近期洪涝灾害造成的个人和家庭经济困难。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指出,学校一直深切关注全体师生安危,请各地师生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汛防灾及出行安全。如果同学们家庭因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可以向学校申请临时特殊困难补助。同时,学校也为同学们提供强有力的心理、学业帮扶与支持,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发布通知指出,学校及新闻学院一直非常牵挂和忧心暑假间身处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如有同学家中因极端天气受灾,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请第一时间向学院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告,寻求来自学校、学院的帮助。学校学生处现已启动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随时为有需要的同学开放,提供临时困难资助。

编辑:温兴煜

2021年07月22日 09:47: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