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媒体清华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增信 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高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进。

1926年11月,清华大学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结合学校光荣历史、光荣传统,清华大学系统挖掘校园里的红色资源,开发红色实践路线和现场浸润式党课,使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开展宣讲、“重走百年大党初心之路”红色专项实践,开设党史专栏等形式生动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师生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笃志笃行、实干抱国的志向。

学习党史、关照现实,清华大学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结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师生关切的问题,察民情访民意,要求年内完成各项改进措施的落实落地,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厦门大学是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立足学校及周边红色资源,厦门大学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化、在地化、特色化。制定身边的“四史”学习教育路线图,组织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和文艺实践活动,打造老中青三代宣讲队伍等,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发挥学科优势,厦门大学加强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建设,把党史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时充实到教育教学中。同时,扩展学习载体,开通专题学习网站,推出系列视频微党课,打造全新全方位学习空间。把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校内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021年06月21日 10:41: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